文本格式

當在Moodle中編寫文本時,有幾種格式可供選擇來生成文本,選擇哪一種,則和您的個人經驗和正在使用的瀏覽器有關。

通常您無需修改這個設定,系統會按照您期望的方式工作

1. Moodle自動格式

    當您只是用一些普通的Web功能時,這個格式是很合適的。只需要直接輸入文本,就像發送E-mail那樣。

    當您保存了文本,Moodle會做很多事情,以對文本進行自動格式化。

    例如,如下形式的 URL

       http://yahoo.comwww.yahoo.com 會被轉換為實際鏈結。

    換行符會被刪除,而空行會開啟新的段落。

    笑臉代碼如 :-) 會被自動轉換為相應的圖示。

    您也可以根據需要嵌入HTML代碼,它們會被包流下來。

    關於Moodle自動格式的更多資訊

2. HTML格式

    這個格式假設文本是純粹的HTML。如果您是用HTML編輯器來編輯文本,則這是預設的格式——工具欄中的所有命令都是用來產生HTML的。

    即便您不是用Richtext HTML編輯器,您也可以在文本中是用HTML代碼,它們的輸出形式會和您希望的一樣。

    與Moodle自動格式不同,這種格式不會進行自動格式化。

    關於Moodle中HTML的更多資訊

    關於Richtext HTML編輯器的更多資訊

3. 純文本格式

    當您希望包含大量的代碼或HTML,並且希望它們被直接顯示出來時,可以使用這個格式。

    它仍會轉換空白和新行,但不會碰文本中的其他地方。

4. Markdown文本格式

    Markdown格式試圖讓編寫格式良好的XHTML頁面容易一些,它只是用普通的文本,跟您書寫E-mail時有點像。

    若要編寫包含一些標題或列表,但沒有很多鏈結或圖片的頁面,用它是非常合適的。

    關於Markdown格式的更多資訊

  

輔助說明檔案的索引
Show this help in language: English